top of page
圖表及聽診器

醫學界聚會

2015

07.11 .

1ST LAM WOO MEDICAL REUNION

Date:  11  July  2015  (Saturday)
Venue:  Lecture  Theatre,  5/F,  Main  Building
Time:  13:30-18:00


Organiser:  SKHLWMSS  Old  Students'  Association


Fee:  Free  of  charge
Language:  English


Registration:  Reply  before  21  June  2015

Programme


Reception  (13:30  -  14:30)


School  Tour  (13:30  -  14:00)

 

Opening  Session  (14:30  -  15:00)

 

Lecture  1  :  Metropolitan  Diseases  (15:00  -  16:15)

 

Refreshment  (16:15  -  16:30)

 

Lecture  2  :  Ageing  Medicine  (16:30  -  17:45)

 

Group  Photo  &  Closing  (17:45  -  18:00)
 

===

林護醫科校友聚會:

校友會一直絞盡腦汁想盡方法,希望可以把校友們聚集起來。結果,經過三個月時間的籌備,在7月11日,我們於母校的演講室舉辦了第一次林護醫學界校友聚會,當日有70多位現職醫生、醫科學生和在校的師弟妹懷著感恩和謙卑的心出席。十分感激陳加恩校長為我們主持了開幕典禮,更加感謝在校的老師們、及已經榮休的何學堅副校長和劉崇詩副校長到臨支持,幾代林護人共首一堂,細話當年,場面好不熱鬧;再加上有8位醫生為大家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,真是一次過滿足多個願望。


轉眼間,林護中學已踏入45週年,回顧歷史,從1976年開始有1位林護畢業生踏進香港大學醫學院,1981年出現了首位醫科畢業生,在1982年亦開始有同學被中文大學醫學院取錄,直至到2015年7月,共有不少於109位的醫生源自林護中學,他們在社會擔任不同的角色,有基層醫生、有分別在26個專業的專科醫生、有正在受訓的見習醫生、有私人執業或在公營機構服務的醫生、也有大學教授,不論在香港或外地行醫,大家目標只有一個:服務社會及保障市民健康,不負母校的名聲。


醫科一向是林護人熱門的選科,近年數目不斷增加,延伸至2020年,將會有30多人相繼畢業;2015  JUPAS今天剛公佈了結果,分別有5位及4位同學被港大及中大醫學院取錄。不說不知,原來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已連續兩年派人(當然是林護人)到學校招生,母校已貴為港大招生的目標中學之一,多得前人的努力,林護學生的成績已被認同。


經過7月11日的第一次聚會,校友會完成了一個較為完整的資料庫,填補了一段空白的歷史。醫生們普遍都是比較慢熱和被動,除工作之外,不太熱衷於交流活動,然而經過這次聚會,大家在相同的背景基礎上,互相認識,加強合作,從而建立了一個網絡,在往後的日子裡,互相幫助。林護校友亦找到了根,重新定位,加強對母校的向心力,有三十年後再次踏足母校的校友,驚訝學校的新發展,更樂意為學校作出貢獻。既然有了這麼好的專才又豈能浪費?醫生們遂組成了一個顧問團,透過學校轉介,為有需要的校友提供不負法律責任的專業醫學意見。


今次聚會的經驗,使到校友會的工作更有層次感,冀望能推廣到其他行業界別,幫助校友們再次燃起當年的熱情,不可否認的是,無論你我有何成就,大家都曾被孕育於這葵盛圍的小山崗上。
最後,多謝本次籌委會和義工醫學生的努力。


2015年8月25日

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