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電影院

全人發展基金電影籌款

2014

12.20 .

上周六(十二月二十日),超過二百名校友及親友,還有部分在校或已離校老師、同學,在圓方商場的戲院The  Grand,參加校友會的電影籌款晚會,主題電影《翻生侏儸紀3》固然吸引,逗得大小朋友們開懷大笑,也讓久未見面的校友有機會聚首一堂,並為母校薄盡綿力。但場地、座位及時間所限,致使不少向隅的校友無法如願,大家也只能匆匆見上一面,寒喧幾句就要入場,委實可惜。

校友會過去很少舉辦籌款活動,一來每年的行政經費需求不大,而且會員的會費及部分校友的捐款已經足夠,但今屆幹事會決意成立「全人發展基金」,鼓勵及資助在校的林護學生積極參與課外活動,同時援助有短期經濟困難的同學,好讓師弟師妹們獲得更多資源,可盡情發展個人潛能。我們堅信,林護人一代比一代的優秀,只要有足夠的機會和資源,他們一定會更出彩,成就更驕人。

因此,每當幹事會開會報告電影籌款晚會的進度,得知有校友捐助一萬元,有校友寄來數千元支票並將戲票贈給在校同學,校友會幹事鍾天明更慷慨的包下當晚全數戲院開支等,心裡都非常激動、感動。

一向以來,林護人都比較內歛,好像對母校有點冷淡。當初加入幹事會,有見於其他「名校」的校友對其母校的事務、對師弟師妹都非常熱心關心,心裡確有點不是味兒,希望能為母校盡點心力,改變這種狀況。不過,與一眾現屆幹事商討「上莊」事宜時,真有點忐忑,擔心我們的活動得不到校友的響應。

為此,幹事們上任後都很努力(抱歉要往自己臉上貼金了)。各位幹事都是大忙人,有自己的工作、家庭,每天都忙得透不過氣來,但平均每月還要花上一整晚去開會,然後花更多私人時間去籌備各種活動(已舉辦的親子旅行團、籃球聯賽、電影晚會,還有不斷招收新會員及更新資料庫、來年重頭戲的四十五周年校慶活動等)。即使這樣,大家仍義無反顧,大部分幹事都是全勤出席會議,會長鍾天希更是盡心盡力,也因為他領導有方,大家就更投入於會務了。而陳加恩校長大力協助,及副校長與兩位顧問老師逢會、逢活動必到,也令幹事會跟學校溝通得更好,籌辦活動時更得心應手。

不過,由於經驗不足、能力所限,「頭炮」的親子旅行團反應確實不如預期。到了籃球聯賽,連續五個星期六或日,每次都有超過一百名校友返校參賽或觀看,見到大家言談甚歡,心裡由衷的高興。到今次電影籌款晚會,反應同樣踴躍,而部分買不到票或沒買票的校友仍捐款支持基金,令我們籌得第一筆可觀的「林護校友會全人發展基金」(詳細收支請參考校友會網頁財務狀況),怎不令人動容?

心裡雖然興奮,衷心的感激校友們的支持,但同時也有點惶恐,擔心自己「眼高手低」,有負校友們的支持和重托,不能很好的運用這些捐款,無法更好的培養林護同學。在此,我只能承諾竭盡所能,善用款項,也懇請大家繼續支持校友會的活動,繼續捐款支持「全人發展基金」,而你們的捐款及參與就是我們的最佳動力,更希望大家繼續監察我們,讓我們不能怠惰,協助母校繼續前行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