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4.07.2021
3pm

地點: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

 決議案:會章及校友校董選舉規則修訂 

egm2021

背景

本會於去年成立「校友校董事宜及會章修訂工作小組」,目標是舉辦校友校董選舉,推動校友加入母校法團校董會、積極參與校本管理。

由於本會會章現時部分條文未能完全符合《教育條例》及母校校董會章程的要求,幹事會決定啟動修章程序,以向辦學團體申請成為「認可校友會」。

工作進展

本會於2020年9月至11月就校友校董選舉規則修訂公開諮詢了全體校友,共收到三份意見書。提交意見之校友均同意及支持幹事會提出的選舉方法。

工作小組及後與校方及辦學團體商討修章細節,並草擬了會章修訂的最終版本。於2021年5月,辦學團體律師原則上同意本會會章主體條文的修訂建議。小組隨後將各項建議提交予幹事會討論。

幹事會超過二分之一成員於2021年6月25日書面請求召開特別會員大會,提請全體基本、永久及名譽會員表決修訂會章的決議案。幹事會根據會章第十六條,定於2021年7月24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。幹事會亦已於2021年6月26日起,陸續將開會通告及議程發送予各會員。

決議案

全體基本、永久及名譽會員將可就決議案投「贊成」、「反對」及「棄權」票。除幹事會外,會員不得就此決議案提出任何修正案。

 

決議案內容如下:

本會通過幹事會提出之會章修訂,包括主體條文、附件一、附件二、附件三及附件四的所有內容。

大會安排

大會法定人數:51人

下午2時15分起,開始接受會員到場登記參與特別會員大會。登記時請出示個人身分證明文件、量度體溫及填寫健康申報表。所有參與者在會議期間必須佩戴口罩。為遵守政府的防疫規定,場內最多坐一半滿。

只有基本、永久及名譽會員在特別會員大會上有投票權。如果閣下是預備會員、又有意投票,可預先在網上或即場辦理成為基本或永久會員的註冊手續(包括:繳交相應的會費)。

如會員未克出席,可填妥幹事會發出之授權書、以授權其代表在大會上投票。

如果會員大會開始前兩小時,天文台發出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、黑色暴雨警告信號,大會將會順延至7月31日(六)同一時間及地點舉行。如果大會受政府的強制措施影響(例如:學校出現確診個案要停課),幹事會將盡快透過本會網站及Facebook群組公布最新安排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