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校友校董選舉規則諮詢

【校友校董選舉規則 諮詢期至11月8日】


母校法團校董會於2015年成立,其中設有一席校友校董,至今仍然懸空。本會計劃向校董會申請成為認可校友會,以舉辦校友校董選舉,惟須先修改會章,完善相關制度。


本會現提出校友校董選舉規則建議,並就此諮詢所有校友 (不論你是否曾付費成為校友會基本或永久會員)


諮詢期由9月28日至11月8日,為期六星期,歡迎各位校友透過電郵、網頁表格或郵遞方式向我們發表意見!

-----


致全體校友之信件



親愛的校友:

會章及校友校董選舉規則修訂諮


新一屆幹事會年1月上任後,成立了「校友校董事宜及會章修訂工作小組」。小組目標是按照教育局的建議,成為「認可校友會」(Recognized Alumni Association),以舉辦校友校董選舉。我們深信此舉能推動校友加入母校的法團校董會、參與校本管理,為提升母校的學與教出一分力。小組成員共有三人,包括會長張海波(1987)、幹事夏曉盈(2013)以及劉浩廷(2013)。


工作小組研究了《教育條例》、母校校董會章程及本會會章,並與校方討論後,認為本會會章有些地方未完全符合各方要求。故此,本會須修改會章、重新撰寫選舉規則。年6月,幹事會於常務會議一致通過,根據《教育條例》向校方申請成為認可校友會,以舉辦校友校董選舉。


根據程序,本會須先通過修訂會章,再向校董會提出相關申請。本會期望於2021年內舉行特別會員大會,屆時讓基本、永久及名譽會員投票表決修訂;並以2022年第二季舉行首次校友校董選舉為目標。工作小組為此撰寫了修訂建議,幹事會本年9月通過就相關修訂諮詢所有校友。


在是次修訂中,小組建議廢除現時會章內的附件一,並另立全新的「校友校董選舉規則」成為附件一。建議選舉規則的主要內容如下:


  1. 根據法例及校董會規定,校友會應每兩年選出一位校友校董

  2. 所有曾於母校就讀的校友均合資格參選及投票,除指定情況外;

  3. 參選人必須獲一名校友提名、五名校友和議;

  4. 校友必須親身前赴票站投票,票站開放時間不少於5小時;

  5. 如果只有一名候選人,投票採用信任票制度;

  6. 如果有兩名或以上候選人,投票採用簡單多數制、另設棄權票機制;及

  7. 罷免校友校董須獲800名校友聯署啟動程序,並經全體校友會議投票表決。


詳細內容請參閱建議選舉規則全文,或到本會網站: https://www.skhlamwoo-osa.hk/consultation-alumni-manager


選舉規則的公開諮詢由本年9月28日開始,為期六星期,歡迎所有校友參與(不論是否曾付費成為校友會基本或永久會員)。如校友對修訂有任何建議、意見或疑問,可於本年11月8日或之前提交予本會。


網站透過本會諮詢網頁的表格提交意見書

電郵 - 傳送至osa@lamwoo.edu.hk,郵件標題為「校友校董諮詢意見」

郵寄 - 將相關意見寄至母校,信封上標明「轉呈校友會」及「校友校董諮詢意見」 ** 煩請註明中英文姓名、畢業年份連年級、聯絡電話或電郵地址


幹事會在收取校友意見後,將撰寫選舉規則定稿,並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表決。會員大會安排容後公布。



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校友會

幹事會2020-2022


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五日
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