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會長新年家書:玉兔迎春添新象 人逢泰世隨兔躍

各位校友:


首先謹代表今屆校友會所有幹事,恭祝大家新年快樂,事事都如意,兔兔皆吐氣!

玉兔迎春添新象,人逢泰世隨兔躍!



新一屆幹事會剛於一月正式成立,分別由十五名不同畢業年期的委員組成(註1),當中分別有畢業於八十年代四位、九十年代一位、零零年代五位及一零年代五位,足足橫跨了四個年代;委員們由八七年畢業至一三年畢業,約三十年的跨幅;而我,畢業於2004年,恰巧是這四個年代、三十年跨幅的中游。這雖則是一個有趣的巧合,但對我來說卻是意味著「承先啟後繼往開來」。 七十年代的學長懷著對母校的愛和感恩,創立了校友會;八十年代的學長一步一腳印把校友會經營至今,團聚校友及關懷母校;如今吾輩有學長們創下的基礎,幹事當中則有前會長羅玉琼及張海波坐陣,加上一眾年青幹事,相信在互相協作下,能繼承學長們的初心、薪火相傳、貢獻母校。


上一屆幹事會任期正值是疫情三年同期,很多實體活動的計劃無法實行。過去,誰都無法想像生活會過得如斯被動,誰都無法想像原來見人一面會如斯困難。這三年最大的感觸是「懷念」。懷念三五知己、相約回校、說說笑笑話當年;懷念能盡情在操場上陽光下奔跑追逐、汗流浃背地打好每場校友球賽的青春氣息;懷念冬青園的燒烤肉炭味;懷念天寒地凍、一二百人、老中青幼、校友聚首禮堂飽嚐盆菜宴。


抗疫三年,似乎終於看到曙光,慢慢地嘗試恢復正常生活。讓我們一同「珍惜」!珍惜每一聲就算只是簡簡單單的問候和祝福;珍惜每一個同行的伙伴;珍惜每一次能實實在在、坦然相見、莞爾而笑的機會。過去幾年社會急遽轉變,但回憶卻是不會褪色。我們記憶裏中學時期的青葱歲月,在校園內渡過的陽光燦爛,與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的素色如錦同伴。這些,在浮華如烟的世代,成了心中最甜蜜最值得珍惜的回憶。


新年伊始,萬象更新。願我們兔氣揚眉!讓我們一同珍惜所有,創造更多教人懷念的回憶!


敬安

王俊彬 (2004)

2023-2025年度校友會會長


-----

註1:校友會幹事會(2023-2025)名單:2004王俊彬(會長),2013劉浩廷(副會長),1987鍾天明(財政),2008李俊(秘書),1987張海波,1987羅玉琼,1989胡美寶,1999鄧潁麟, 2008陳湛熙, 2008李偉銘,2008趙雅詩,2010關皓揚,2010鄭肇桓, 2013胡皓文,2013蔡麗婷

51 view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